●依無量壽經(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修持往生的菩薩

 

妙音註:以下文章大多節錄自網址http://book.bfnn.org/article_17.htm ,般若文海繁體站之「念佛感應」內之各書內容,為精省篇幅,所以只能節取一小部分內容,許多精彩的、發人深省的內容只好割愛,因此難免難窺全貌。以下所述,當有數十位往生菩薩,而其中每位往生之菩薩,觀察其修持,不外誠以待人,謹守規戒,老實念佛,求生西方。有興趣者可至網站上一看。往生西方未必一定讀誦無量壽經,末學只是將依無量壽經會集本修持往生(或讀誦受持,或聽經而生往生信願)的菩薩作一整理而已,目的在願誹謗者歇下誹謗之心,也讓信心未深者堅定信心,莫要人云亦云,而造謗法謗僧之罪,徒讓西方緣斷,空費一生,遭長劫罪報,要久經三途之苦。(以上舉例只一部份爾,尚有諸多依經修持而往生之事蹟,如中國東天目山昭明寺、新加坡居士林淨宗學會,專依無量壽經會集本修持而往生者已有多人,為省篇幅及查閱需時,故不作多述)

 

●黃念祖居士:

 

於民國81年往生,瑞相昭著,此網頁(http://www.amtb.org.tw/magazin/edu27.htm#ch11 )有全部精彩內容(在「為法獻身,瑞相昭著」這一章),以下是節錄的一小段:

……只有兩位比丘尼(北京通教寺的昌圓師和聖慧師)偷偷鑽進了火化控制室,她們通過火化監視閉路電視,可以清晰的看到火化的情況。她們親眼見到遺體在火化的期間,三次放紅光和綠光,並見遺體上空呈現由光組成的白色蓮花。

在四月二日,即我外公往生之第七天,台灣蓮華精舍的沈居士在其家中佛堂為我外公助念。當他念到極為清淨處,突一發心,頓見(供於我外公靈牌前面的)油燈燈芯竟蹦出兩粒舍利,(油燈正在燃燒)。現此二粒舍利已供於舍利塔中。(沈居士乃我外公在台之密宗弟子。) ……她坐不住,跑到殿外去買吃的,可是不用掏錢,想吃甚麼就來甚麼,一想就有。在殿外竹林中,有一位穿白衣的觀音菩薩正在靜靜的散步,手中托一小花瓶,瓶中插有一支青柳。(後來,我們問小廣:「妳怎麼知道這是觀音菩薩?」她說:「和佛堂畫像中的觀音菩薩一模一樣!」)地面上長著像雪花一樣晶瑩的小花。林邊有一簇簇芍藥花,花朵呈紅、紫色,有托盤那樣大,天空有一只多彩的鳳凰和一條金龍在起舞,空中還有許多彩雲。

費廣在做此夢之前,我們從未跟她說過任何極樂世界的情況,我外公也只跟她說過:「在極樂世界,想要甚麼,就有甚麼,想吃甚麼,就來甚麼。」此夢,小廣不僅大體輪廓清晰,就連許多細節都非常清楚。我認為很殊勝、很吉祥,因此匯報給您。……

【e世紀往生傳】:

 

●上海徐馬蘊淑老居士(淨空老法師慈母,前面已述)。

 

●北京王維義居士:

……十二月十三日這天,家父於凌晨三點起床,大小解後為家中爐子添煤,當放至第三塊蜂窩煤時感到有點不適。家母以為他累了,讓他臥床休息。他本一直念著阿彌陀佛聖號,於是作吉祥臥,佛號聲清清朗朗。約至六點鐘,他念佛聲愈來愈大「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大阿彌陀佛,大阿彌陀佛,大佛...」聽不到聲音了。家父沒有任何病苦,沒有拖累煩惱任何人,乾乾淨淨,瀟瀟灑灑,安祥而逝。……

 

九二年他參訪印光大師蘇州靈巖山寺道場,得知淨空老法師慈悲大願專弘淨土。他所講解《無量壽經》的錄音帶已在國內外廣泛流通,非常高興。回到北京即求得此法寶,反覆聽學,法喜充滿、並生起大慚愧心,每天聽經對照反省,並把「慚愧」二字懸於床頭牆上激勵自己依教奉行。九三年他六十七歲第一次見到日夜思念的恩師淨空上人後,心好像開了竅,謹遵師教,開始專修《無量壽經》,日讀三遍,堅持三年,信心堅定。他每天拜佛三百拜,然後守住一句阿彌陀佛聖號一心求生淨土,從九三年到九八年他足不出戶,不攀緣,與老伴在家閉門淨修,家中供養一尊阿彌陀佛聖像和一張淨空老和尚法相,日日恭敬禮拜、日日聽師講經數小時,一心稱念阿彌陀佛聖號,發願求生西方淨土。這期間,由於因緣殊勝,他先後五次見到淨空恩師,每次見師都法喜充滿,他說要一心追隨領他上西方的恩師,決心作老師的常隨眾。還說,見恩師一次能產生無比的動力,推動他更加精進。所以每次見後他就與家母在家禁語精進念佛八小時、十二小時、十六小時,一次比一次時間長,以念佛報師恩。他早晚課從不間斷,並發願「若臨命終,自知時日,身無病苦,自在往生。」……

 

●四川嚴智達居士(前面「持誦無量壽經的體驗」中已述及)

 

●南京尤家祿居士站立禮佛往生

 

……尤家祿在入佛門前,為人就隨和厚道,不講假話,嚴於責己,寬於待人,生活儉樸。九五年初,一次摔跤,引發中風,全身癱瘓,眼不能睜,嘴歪,十分痛苦。他女兒尤立帆信佛,為求佛菩薩保佑父親,一是放生,二是到寺裡敬香,在佛菩薩像前發大願。結果僅九天,尤家祿的病就全好了,沒有後遺症。走起路來,老伴都跟不上。這件事使他相信了佛法,並開始念佛,一個月後,即九五年三月在金粟庵皈依了三寶。

 

尤居士開始念佛時,還有些夾雜,後來與老伴一起聽淨空法師弘揚淨土的錄音,與老伴共同切磋,心很快定下來,由開始每天念佛約四十分鐘,逐漸增加到二小時、三小時,後來達到四小時。往生前的幾個月,他每日早晨三點多鐘起床,四點鐘左右開始念佛,念到約六點鐘。早飯後休息一下,八點開始又念佛約一小時。其他時間,他還反覆聽淨空法師講解《無量壽經》、《阿彌陀經》、《觀無量壽經》和《普賢行願品》的磁帶,每天一般聽兩卷。他念佛心很誠敬,常常感動得淚流滿面。有一天聽了《觀無量壽經》的磁帶,夜晚就夢見金光閃閃的阿彌陀佛出現在他和自己妻子的面前。《西方公據》有念佛記數圖,他每念五百聲即記一個點,到九六年八月十日以前,一年多就記滿了《西方公據》上的計數圖兩遍共二十張,共念阿彌陀佛聖號五百萬聲以上。……

 

為尤居士授三皈依的全乘法師和棲霞山的本振法師得知他往生前示現的種種瑞相,都認為他肯定是往生了,這也深深教育了他全家。他的四個兒子原本都不信佛,現在親身經歷、親眼看到了這種種瑞相,都對學佛開始有了正確的認識,特別是過去對父親學佛意見較多的大兒子,轉變最大,現在經常念佛,也不再殺生了

 

●新加坡陳光別老居士:

 

……在二次大戰前,老居士做為佛教居士林發起人之一,與廣洽長老相識,數十年來的交往,深受佛法的薰習,對慈善、教育等社會公益事業更是不遺餘力。一九七七年接任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林長後,大力推動佛教文化教育事業,擴充居士林場所,數十年來默默耕耘,深得社會各界的讚嘆。

 

近數年來,老居士因為身體不適,行動不便,遂將林務全權委託李木源居士處理,自己則在家專心潛修。尤其是看了淨空老法師的《無量壽經》錄影帶之後,對求生淨土信心倍增。交待李木源居士,把老法師近幾年所講的各種錄影帶都給他送一套,堅持每天聽經八小時,其餘時間專心念佛。除聽經念佛外,其他世緣一概放下,一心求生極樂世界。……九月十六日正是農曆八月初七日,家人這時才明白,老居士原來在三個月前就知道自己往生的日子,但那些紙條早已當作垃圾處理。然而整理遺物時,卻在抽屜內意外發現另一張紙條,上面寫道:「面對現實,甘願歸西;歸西見佛,皆大歡喜--陳光別」,並且有英文署名。……

 

●台灣雲林 田有耕老居士往生

 

……田家堪稱「醫藥世家」,世代懸壺濟世,扶弱濟貧,造福鄉里,救人無數。子女亦能克紹箕裘,善繼衣缽。老居士一生修十善業,慈心不殺,孝養父母,恭敬師長,喜詩文、好吟詠,愛好古玩墨寶,老居士的言行舉止,處處展現「溫、良、恭、儉、讓」的美德;身體力行「仁、義、禮、智、信」,一生待人以寬,律己以嚴,廣受地方賢達和親朋好友的尊敬愛戴。田老居士早年皈依三寶,禮敬上印下順導師,受持三歸五戒,法號「宏淨」,喜讀《六祖壇經》、《金剛經》及導師大作《妙雲集》。一九九七年接觸淨土,多次聆聽上淨下空上人的高徒悟道法師台語闡述《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及悟行法師台語宣講的《佛說阿彌陀經》等經錄音帶之後,即生深信切願之心,老實念佛,一意求生淨土。並常以倓虛大師講述《念佛論》故事中,修無師往生所留下偈語:「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惕勵自己。老居士常自我期許,願以臨終示現,度化家親眷屬、親朋好友,也發願:「未度有情令得度,已度之者使成佛,假令供養恆沙聖,不如堅勇求正覺。」……二月十八日清晨三時廿五分,老居士合掌約三分鐘,歡喜異常。往生前一夜,其女兒妙音居士,於半夜睡夢中突見大勢至菩薩手持一朵大蓮花從空而降。二月廿日下午二時十五分,老居士在多次合掌,念佛聲中安祥往生蓮邦。……

 

●台灣李老居士念佛往生(妙音註:此為悟永法師說明其慈母往生事蹟)

 

……我的母親從開始念佛、修行到往生,只有短短五年。家母六十六歲那年開始親近佛法,當時我看老菩薩學佛的機緣成熟,就介紹淨空上人講的《阿彌陀經疏鈔演義》中的一卷錄音帶給她聽。老菩薩聽過以後告訴我:「他在講甚麼?為甚麼講得這麼慢?我聽不懂。」這也難怪,一個初學佛法的人,對於佛法的義理內容,自然很陌生。當時我勸她:「聽不懂是當然的,反覆聽下去,聽到甚麼時候能接受,我再拿其他的帶子給妳繼續聽。」老菩薩善根深厚,一卷錄音帶連續聽了四次。有一天,她跟我講:「懂了!我聽懂了」她所謂的懂,只是聽懂上人講話的內容,對於佛教的義理還是不通。我就將整套錄音帶送給她,她一面聽,一面念佛,沒有多久便主動要學習讀誦《無量壽經》。老菩薩初發心,勇猛精進,開始的時候,一本經要分兩次才能讀完。慢慢地,隨著興趣及善根的推進,每天讀誦一部,進到兩部。她往生以後,我看她自己寫的記錄,每天最多讀到七部,最少也有三部,平時一天至少念佛四小時。……

 

老菩薩往生十二個小時以後,全身都冷掉了,只有頭頂是熱的。當我把她蓋的被子掀開時,老菩薩直是可愛,雙手在棉被裡結彌陀印,她就這樣坐著,結彌陀印,往生了。我們把她抱起來的時候,全身柔軟,有種種瑞相。不過,我們也不要特別強調往生後的瑞相,往生一定是念佛往生的,看看他臨終最後一口氣有沒有念佛,這個最可靠,其他的方法我們不懂,也不說。……

 

●台灣 癌症患者陳俊彥念佛往生(妙音註:陳俊彥菩薩為悟正法師之弟,民國86年四月往生,此為悟正法師對淨空師父及諸位同修大德之報告)

 

……又在聽完《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的錄音帶,以及閱讀師父講解的《佛說大乘無量壽莊嚴清淨平等覺經》講記之後,及看了《歷代淨土高僧選集》、《近代往生隨聞錄》等書,他徹底覺悟明白了娑婆極樂世出世法之事理因果,也看到了往生淨土的真實例證。後來又再讀到印光大師《文鈔菁華錄》中「復葉福備書」這一篇印祖開示的十念計數法之後,就歡喜萬分的跟我說:「這個方法真的是都攝六根,淨念相繼,攝心念佛的不思議法,他就依照這個方法來念佛,他是這樣念的:「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他並沒有撥念珠,只是心念心記。他又跟我說,如果早知道這個要領的話,就不必持往生咒了。不過既然已經在佛前發願了就把它圓滿,等圓滿之後再專心念佛。他又說:「現在人學佛不能成就,毛病就出在聽完經之後,沒有認真去做,依教奉行,都只當作是佛學常識看待,而且認為我還有明天,死亡離我還很遙遠,所以就一天過一天,沒有認真的念佛修行,生死心不切,不像我已經患上癌症,就好像被判死刑一樣,而且隨時都可能死去,如果再不認真念佛,求願往生極樂世界的話,就一定墮三惡道,今生無論如何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才行。」……

 

……當天鄰居親戚及各地蓮友獲知消息之後,都發心自動前來輪班助念,當天助念的人次約有一百多人。上午十點鐘左右,悟正看到西方三聖接引他,站在桃紅色的蓮花上對我回眸一笑,就從西方消失了。後來在下午四點鐘左右,忽然聽到空中傳來陳俊彥雀躍歡喜的聲音叫「悟正師、悟正師,我現在正在極樂世界,我很快樂」。當時他的聲音真的是快樂到了極處,高興極了。而我也感受到那種歡欣喜悅的心情,實在是非常的殊勝。

 

由於事出突然,悟正一時也不敢置信,所以就不予理會不以為意,仍然一心念佛。後來他叫「姐姐」。咦,我一聽,真的是陳俊彥的聲音,才驚訝的注意聆聽,他告訴我說:「我真在極樂世界,你怎麼不相信呢?我沒騙你。」這時候我才非常高興的說:「太好了!」他真的往生到極樂世界了,可是為了要求證,我就問他:「如果你在極樂世界,那你往生到那一土?」,他告訴我說:「凡聖同居土」。我又繼續問他:「是什麼品位?」,他說:「中品下生」。可是為了實事求是,我就再問他:「如果你真正往生到極樂世界,你就要證明給我看,就要像媽媽說的。眼睛閉起來,嘴巴閉起來,笑笑的」。他立刻就回答我說:「你不信就掀開來看,我現在眼晴閉起來,嘴巴也閉起來笑笑的」。後來我跟父母親說這件事情,父母親也感覺到當時他們也是有同樣的感受,他已經往生到極樂世界那種歡欣喜悅的心境。

 

在助念到十三、十四小時之後,父親掀開陀羅尼被一看,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果真就像他所說的一樣,他眼睛閉起來,嘴巴也閉起來笑得很開心,而且他的臉色紅潤,光澤鮮耀逾於平時,比生前還要莊嚴,從來沒有笑得那麼開心過。我看到真的是高興萬分,雀躍不已,都快跳起來了。這時候父親摸了他頭頂、胸口、還有印堂這三個地方三次,皆是通身冷透,惟獨頭頂溫熱,實在是太殊勝了。在經過二十四小時之後,淨身更衣到準備入殮的時候,他所換下的衣物都非常的乾淨清香無污穢,整個屋子都異香滿室,尤其是他的房間特別的濃郁,不同的香氣一陣一陣的傳來,而且維持一年左右。那種香氣一聞起來會讓人感覺到身心非常的清涼、清淨、安定、吉祥。那種感受雖然是如此,卻非常難以用言語表達的。

 

就在頭七上香時,在他靈前所供的香,就這樣盤、盤、盤捲成環香狀,後來又張開、穿過,在這樣盤、盤、盤成像一朵蓮花的形狀或其他形狀,而且捲成很重了還粘住不會掉落,就這樣動、動、動,右繞一圈三百六十度,佛前所供的香也捲成環香狀右繞九十度。此後兩處香也經常的如此旋轉,在出殯之後一年之內,佛堂的供香也是經常如此。而年前所供的花也特別有生命力,持久不謝,令在場人士都驚訝不已,嘖嘖稱奇。

 

晚上七點多的時候,悟正因為有事外出,一上車,就清香撲鼻,那個味道如蓮花般清香,一進到喉嚨就覺得甘甜無比,那種香味是世所未聞的。當時的感受也很難用言語表達。只覺得身心舒暢,非常的舒服歡喜自在,從臨終至出殯前,因為一直二十四小時輪班助念,只有一句佛號不作任何其他佛事,所以整個磁場就特別的吉祥溫馨,前來助念的鄰居親友,以及各地的蓮友們都不覺得身處靈堂,反而像在打佛七一樣,真是殊勝極了。

 

就在出殯前一天晚上,大約有一百多人至兩百人左右前來助念送行。人員未到齊前,天空忽然飄下了毛毛雨,就好像天灑甘露,等人員到齊了,雨也停了,大家都念得特別法喜充滿。出殯當天,因火葬場事務繁忙,不許我們耽誤時間,只能撿取一顆像念珠一樣珍珠白顏色的舍利子,另一顆也呈圓形狀,但較不規則,顏色綠中帶藍,總共撿了兩顆舍利,留作紀念供奉。當骨灰送往淨業精舍安奉途中,天空忽然飄下像灰塵一樣的東西,悟正起初也不以為意,只是至誠懇切的念佛送行,因為我是用手去揀取舍利,所以我手中沾有骨灰,可是發現到汽車之內都開冷氣,不可能會有灰塵,就仔細的看,竟然發現有金沙飄泊在我的袈裟上,而我手中所沾的骨灰中竟然有一顆金黃色的小舍利,袈裟上沾有水晶沙跟琉璃沙,同行蓮友都覺得不可思議,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景象。隔天上午八點鐘左右,有一位女居士和她的女兒要前來照相,還沒有照相前,突然間藍綠色那顆舍利子先放綠色的光芒,顏色就像翡翠般的翠綠,而舍利子變得很透明像綠寶石一樣,非常的晶瑩剔透,真的是非常的漂亮,……

 

●越南華僑黃玉雪居士解脫病苦往生

 

黃玉雪終於嚥下了最後一口氣,解脫了三年來的癌症痛苦,進入了日夜思念的阿彌陀佛極樂淨土,這是一九九六年二月底發生在美國德州的事實。故事的主人是來自於越南的華僑,人人敬愛的玉雪居士。她是一個外表嬌小柔弱,內心獨立堅強的人。慈悲多情,平易近人的黃玉雪,學佛時間大約五年,活潑開朗,勤快好動,猶如稚子。她的人緣很好,無論走到那裡,都洋溢輕鬆愉悅的笑聲。她恭敬三寶,護持道場,不遺餘力,健康的時候,經常從早到晚,在佛寺中幫忙。生病之後,還交待中醫診所的周大夫,法師來看病,切莫收錢,她代償一切醫藥費。雖自身患絕症,卻好像不關己事,還處處照顧他人,別人一點小感冒,比自己癌症還重要,她是一個極樂觀,熱愛生命的人!

 

……五年前她開始接受淨空法師的教導,專讀無量壽經竟能背誦。無情的病魔不斷逼迫,在生命中最後的一年,她真的放下了。非比尋常的豁達,堅忍的個性,頓時展現出來。她決心擺脫六道生死輪迴的噩夢,她再也不想嚐受三界升沉的滋味。她不願再扮一個愚癡糊塗的凡夫;她要做一個超勝特出的人,她決心要成佛。她去弟弟住處,探望年老的母親,告訴老人家:「這是最後一次來看您了」。她放下熟透的《無量壽經》,日夜持念阿彌陀佛的名號,足不出戶。她不准最疼愛的孫子來看婆婆,又謝絕一切親友探望,身邊只留三個女兒,輪班照顧。……三月四日,在RESTLAND墓園的大禮堂中舉行告別式,大家恭誦阿彌陀經,為菩薩送行。禮成後,隨即前往火化場,車隊成行,齊念阿彌陀佛聖號。一路上,空中飄來異香,沒有人確知香味從那裡來的。三月五日大家到火化場,撿拾遺骨,所得舍利子、舍利花,留在達拉斯淨宗學會往生堂,供人追思瞻仰。……

 

【無量壽經啟信錄】:●黃錫勳醫師的生平與往生經過 ■巴爾地摩/黃施翠娥

 

……我們開始在晚上共修《無量壽經》,因為晚上我比較有空,且較安靜。可是到了八月底,他的情況開始走下坡,只好改變方式,我讀他聽;比較難懂的地方,我參考其他佛書略加解說。如果看了黃念祖老居士的《經解》後,還是不懂,我就告訴他:「這幾句或這幾段太難了,讀過去就是了。這些高深佛理,現在不懂沒有關係,將來你到了極樂世界,阿彌陀佛一加持就馬上懂了。」……

九月中,他的身體越來越不好,睡的時間多,記憶力很差,體力更衰弱,吃東西更加困難,吞嚥功能開始減退。我因整天整夜忙著照顧他,幾乎天天睡眠不足,那有時間講經和讀經給他聽。以後的日子,全靠聽《無量壽經》的誦讀帶和念佛機。他睡時,我們就坐在他旁邊念佛;美國護士沒事時,也坐在床邊替錫勳禱告。……從一九九三年十一月發現癌細胞轉移到腦和脊椎後,醫生告訴我,他頂多再活兩、三個月的時間。他本人和家屬、親戚、朋友們都求過佛菩薩,希望他能夠活到六十歲。一九九四年一月十六日是他六十歲生日,就在這一天,午睡時,他夢見西方極樂世界(那時我們尚未接觸《無量壽經》,他把這個地方稱做天堂。他說:「整個世界都是光,樹發光,地發光,天空亦是光。」又說:「這個地方一看就使人覺得非常舒服、歡喜,而且莊嚴美麗。」……

 

●王惠民居士往生前後的追憶 ■哈爾濱/段文鳳‧王桂芬

 

我父親是在一九九八年三月廿七日,凌晨二點四十七分五十秒往生的,享年八十八歲。他在八十五歲那年才正式信佛皈依。九四年底由於高血壓不慎摔倒,他住院檢查後得知有血栓後遺症,從此臥床不起。我們勸他念佛,老人家每天躺在床上很用心地照做,半個月後,竟能起身拜佛並做早晚課。老人家心生歡喜,遂有皈依的意願,並開始茹素,九五年二月十九日終於如願皈依。往後的三年,他能堅持每天念佛,聽淨空法師的《無量壽經》及開示,常在聽完講經或開示的錄音帶後,拍手大笑說:「真是這麼回事,老法師講得多麼好啊!」每天的薰習加深了他對佛法的理解,以及對西方極樂世界的認識。

 

我們全家有一個共同的心願,就是一心幫助父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虔誠地祈求父親臨終時頭腦清醒,心不顛倒、不貪戀,能得阿彌陀佛慈悲接引。因此在平日修習淨空法師《無量壽經》以及開示時,都很認真仔細地聽經,並且切實照著老法師的開示去做。九六年舊曆年,一場腹瀉後,父親就又躺下了,體力僅能坐而不能起身,自此以後就在床上聽經念佛,直至往生,這二年裡,家中佛號聲未曾斷過。……

 

既然警覺到是業障現前,那就消除業障吧!於是在三月十七日我們開始打佛七,分兩部分同時進行,一組在附近鄰居處,設壇讀誦《地藏經》一天兩部經迴向消業。另一組在我家廿四小時念佛,人數不限,也不知怎麼知道的,幾乎全市(哈爾濱)各區都有居士來念佛,而且都是平日讀誦《無量壽經》專修淨土法門的。在起初誦《地藏經》的時候,非常不順。明明平日誦經上手的人,偏偏這開始的兩天,總好像眼睛看不準經書的字,誦經亦不順,漸漸地才改善。……平日聆聽淨空法師講經以及開示,能起真信心,如理如法地依教修行,更借《臨終須知》的指引,以及老法師圈點的重要叮嚀,切實去做,果真在父親臨終之時,發揮了不可思議的功能,使父親得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一切的殊勝因緣,如瑞相示現,往生後移靈至火葬場時,屋裡屋外異香四溢。火化後,天空出現三隻鳥接另一隻由煙窗飛出的小鳥,四隻鳥在空中盤旋多時,竟是翅膀一動也不動。待鳥飛走後,七色彩光主動射入鏡頭,真如經上說的,佛光勝過日月之光數倍,眾人在現場目睹,無一不感動阿彌陀佛的慈悲示現。在在都在感化眾生,在增強我們的信心,也是佛應機說法,破我們的迷,開我們的悟。我們全家人由始至終都深信佛所說的:真誠心果真感得佛來相應,滿我們的願。……

 

【驚天地,動鬼神】: ●張杏纔居士的一生

 

一九四四年(陰曆九月十九日) 張杏纔居士出生在江蘇江陰市峭岐周海村一戶幾代十分善良而貧窮的農村家庭。

一九六六年 參加道教。

一九九二年 聞到淨土法門,聽到淨空法師講經音帶,毅然去道向佛,皈依佛門。

一九九五年陰曆三月 患食道癌,需開刀,決定不開刀,一心求佛。

一九九五年陰曆四月 病未有好轉,求助上海通北路念佛小組,大師兄朱雅維居士。

一九九五年(陰曆四月廿四日至陰曆五月初一) 到上海通北路念佛小組,堅定信心,一心求佛,精進努力,發願往生。

一九九五年陰曆五月初二 病癒回江陰峭岐。

一九九五年下半年 到無錫碩放精進念佛。

一九九六年上半年 一心念佛。

一九九六年陰曆七月底 他說:「我要往生了。」

一九九六年陰曆八月初五(陽曆九月十七日) 開始斷食,直到臨終往生。

一九九六年陰曆八月初八 開始斷水,直到臨終往生。

 

一九九六年陰曆八月廿三(陽曆十月五日)十七點四十五分 口喊:「佛菩薩來了!」,十八點整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十七點四十五分,臉色紅潤,面帶微笑,頭頂黑髮生出,異香滿屋。二十四小時以後,換衣時身體柔軟,面目如生。……

 

回去以後和老母兩人閉門淨修。吃過飯後,到自留田去走走,挑水種菜表現給大家看看,說明我精神好,活著往生,不是死了去的。我還希望碩放、無錫、峭岐許多念佛姊妹,一定要團結,在上海大師兄周圍。請無錫繆師傅要一向專念。千萬要萬緣放下,單念一句阿彌陀佛,專想一尊阿彌陀佛,專拜一尊阿彌陀佛,堅決往生西方,大家同生極樂。千萬拜託你朱阿姨,代我轉言祈求,不要再念其他經咒,單念無量壽經或阿彌陀經,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等阿彌陀佛來接我們。他說:「我一定能往生,阿彌陀佛一定來接我,並且不要多少天,回去很快能往生。」我說:「恭禧你!大概啥時能去呢?」他說:「大約在我生日前後。」我問他,生日幾時?他說:「陰曆九月十九日。」他對我處鄒德昌師兄說,在生日前往生,這是預知時至。……九五年陰曆十一月,他又到上海來了,住了一段時期,仍然精進念佛,一天念無量壽經五、六部,其餘時間就是拜佛念佛。……

 

【新世代念佛往生錄】: ●寧夏 史振娥居士往生

 

……由於生活的艱難和婚姻的挫折,使母親感到生活沒有意義。一九八七年和朋友(居士)聊天時,才知道信佛能改變命運,同年皈依佛法僧三寶。當時的願望主要是求家庭平安,子女有出息,但在隔一年突發心臟病,發願吃素,直到一九九九年,在這十年裡堅信佛法。二○○一年病魔纏身,病情更加痛苦難忍,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聽到了淨空法師講解「無量壽經」錄音帶,這才認識到怎樣去修行,懺悔自己的業障,改過從善,發願月月放生,迴向給冤親債主,真心念佛。

 

二○○一年五月的一天,我下班回到家裡,看見慈母手裡捧著一本書坐在床上痛哭,我問:「哭什麼,是不是病情加重了,要不要住院」,她說:「不是,我在看『無量壽經』。」又對我說:佛太慈悲了,西方極樂世界太不可思議了。事後,才知道慈母看「無量壽經」,感動的流了淚,母親經常提醒我也看「無量壽經」,她說:「你看不明白,多看拾幾遍自然就懂了佛說的道理。」就這樣母親每天背誦一遍「無量壽經」後,再念佛號迴向給一切眾生都生極樂世界。……

 

二○○二年六月,慈母隨同幾位善知識,和我最小的弟弟一起走了,臨走的那天,精神煥發好像沒病一樣。我問母親您走了家裡事情怎麼辦,您的房子怎麼辦?她說一切隨緣吧,我這次走就不回來了。在這幾年的記憶裡,慈母念「無量壽經」,是從二○○一年到她老人家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也就只有一年時間。二○○二年六月二十六日上東天目山,二○○二年九月十六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短短八十天精勤念佛,得償大願,真是不可思議。最後祝禱,所有同修堅信阿彌陀佛,堅信「無量壽經」,堅信淨空法師教誨,同生極樂世界。

 

●台灣南投 駱全通居士念佛往生

 

淨空老法師云:「 佛教非宗教非哲學,是佛陀對九法界眾生至善圓滿的教育。」這是佛弟子必須先透澈認清的根本事實。父親能夠往生西方極樂淨土,一生不退成佛,實得力於兩方面的助緣。一方面是淨空老法師契機契理地慈悲教化;另一方面,「怎樣念佛往生不退成佛」對臨終情況的詳細說明及「妙音居士往生見聞記」中描述老菩薩的往生過程、廖居士的開示等,均對父親往生產生莫大的增上緣。

 

淨空老法師悲憫眾生,數十年來以各種善巧方便,講經說法利益廣大眾生。尤其晚近這些年,淨空老法師專弘淨土經典,在海內外曾多次宣講《無量壽經》及《阿彌陀經》,勸人老實念佛。一九九五年五月六日起,淨空老法師在新加坡居士林宣講《金剛般若研習報告》,一九九七年六月在台北華藏圖書館宣講《華嚴經普賢行願品海雲比丘章第三》等,淨空老法師仍是句句稱讚彌陀,處處導歸極樂。淨空老法師曾經做過一個比喻,淨空老法師說:「即使是阿彌陀佛本人示現在我們面前,告訴我們還有一個比『持名念佛』更殊勝的法門,可以當生成就的法門,我們也要很恭敬地合掌謝謝佛,謝謝佛的好意,說明我們專修『持名念佛』此一無比殊勝的法門絕對可以一生不退成佛,要對『持名念佛』有這樣的信心。」淨空老法師同時一再地勸勉佛門弟子,唯有求生淨土,才是真正報佛恩,真正做到大孝。海內外的學佛同修,肯接受淨空老法師的教化,肯受持《無量壽經》,肯專修『持名念佛』法門的,無不得到當生成就的殊勝利益。父親能於今生了脫生死,往生淨土一生不退成佛,淨空老法師之教化實為極關鍵之增上緣。……

●澳洲雪梨 彭蘇雪蓮居士往生

 

公元二○○○年一月一日晚上九點廿三分,彭蘇雲蓮居士端坐在自家佛堂中的沙發上,已經長達三十多小時了。此時她雙眼緊緊的盯著面前的阿彌陀佛聖像,並揮手示意,請捧佛像的同修放低一點。突然之間,她睜大雙眼放出異樣的光芒,兩手伸直撐住沙發的護手,似乎想要站起來恭迎阿彌陀佛的來臨。嘴上仍然極有規律的一張一合,一直念佛。這樣持續了數分鐘之後,終於閤眼,只有嘴唇依然緩緩的張合,念佛不止。來參加助念靠近她的同修,忽然聞到一陣陣清香,從她身上散發出來,一直緊閉雙眼坐在旁邊認真念佛的女兒,「鳴空的天樂」突然在耳邊響起,她原以為是誰在播放音樂,睜眼一看,同修都正襟危坐,圍在兩邊,專注地念佛,仔細端詳坐在身邊的媽媽,已經蒙佛接引,閤眼往生了。母親終於解脫纏縛,進入她日夜思念的阿彌陀佛極樂淨土。……

 

彭蘇雲蓮居士的遺體火化之後,發現色彩繽紛的舍利近數百顆之多,她用念珠念佛,捻到手指骨都凹了下去,足見她平時念佛功夫之深。十分感謝蘇居士這樣可貴的臨終示現,使助念的人深深感受到什麼叫-真誠、清淨、平等、正覺、慈悲的念佛。助念後大家法喜充滿,畢生難忘。並且也體會到,雖然念佛法門是所有法門中的易行道(只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平時也要斷惡修善,發菩提心用功修行)。……

 

本文引用自medi - 無量壽經無量壽,一心念佛終成佛(三)

感恩 咪弟 菩薩 分享

敬祝 諸大善菩薩 平安吉祥 福慧圓滿

自如頂禮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sh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